中元普渡這樣拜!好兄弟4大指定清單 南北最愛供品差很大

▲每年農曆7月15日是中元普渡,也是台灣整年規模最大的民俗節日。(圖/記者季相儒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明天(17日)就是中元節了!而各賣場這幾天也湧現採買人潮,然而除了好兄弟有指定的供品清單外,其實北中南準備的普渡祭品更是大不同,例如南部人愛買大包裝食物;北部人則喜歡大罐裝飲料等,各有其喜愛。

每年農曆7月15日是中元節,普渡祭拜為亡魂滅輕罪業,增加冥福,希望好兄弟早日安息。而此祭拜有4大指定清單,包含當令的水果、三牲(豬肉、全雞、全魚);以及乾貨零食和清潔梳洗用品(新臉盆、毛巾、牙膏、牙刷、梳子),且祭拜好兄弟的供品不能放屋內。至於普渡時間最好於中午11點到下午5點前。

另外,家樂福觀察中元檔期發現,普渡祭品北中南喜好大不同,像是南部天氣熱,所以喜歡喝可降火的青草茶;另食品以大包裝且廚房可用到的食物居多。而中部則必買魚罐頭和鋁箔包飲料,每年中元節銷量都超好;至於北部反而愛買大瓶裝飲料,還有八寶粥、三層糕等。

為了方便民眾作最後衝刺採買,各賣場也於今天(16日)延長營業時間至隔日凌晨,包含家樂福、大潤發開到隔日凌晨一點;愛買則特別延長至17日凌晨兩點,但巨城店不參加此活動。若民眾還沒準備好中元供品,可得好好抓緊時間採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