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撞鬼冠軍/付真鈔被當假鈔 樂園工讀生瞬間變臉潰爛

文/社群中心

在職場上有碰過什麼科學難以解釋的現象嗎?2018年大家來說鬼新增了一個類別,專門募集在職場上碰到的詭異事件,尤其辦公室系列,讓許多上班族看了心有戚戚焉。

2018大家來說鬼大玩碟仙 豪放獎金75K等你來挑戰。(圖/美編林宜潔製作)

冠軍:鬼樂園

一名人妻陪著任職土地仲介的丈夫去丈量土地,那是一座水庫裡面荒廢的樂園,她好奇地往門口靠間觀看,殊不知一個踉蹌跌了一跤,抬頭發現原本荒煙蔓草的樂園亮了起來,所有的設備完好如初,場內的販賣部正忙碌的賣東西給遊客,她跟著排對買飲料,工讀生收錢的時候瞬間變臉,「小姐,妳這是假鈔嗎?」原本歡樂吵雜的聲音全都安靜下來 ,一群人將她包圍住...。評審認為此篇文筆流暢,很不錯的作品,若能再加強恐怖氣氛,會是一篇完美的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軍:為什麼軍人不能撐傘?

一名後勤官查夜哨時,看見一輛軍卡的後車斗像被千斤巨石砸過般完全壓扁變形,怪的是車頭還擺著三炷香,突然一陣怪風將香火吹熄,並下起了大雨,他不假思索地將傘撐開,但雨是擋住了,卻擋不住一股腐臭味。原來不尋常的一切,都跟金門81年發生的一件重大車禍有關...。此篇被評審一致認為,文筆流暢敘事清楚,是精彩的好作品。

季軍:遺願

在麵包店打工時,負責站櫃收銀,某個寒流來襲的夜晚,一名婦人隔著櫥窗挑選生日蛋糕,挑了半天,最後詢問最便宜的蛋糕是哪款,趁著她包裝準備結帳,婦人突然一箭步搶走蛋糕轉身就跑,此時後方的老闆幽幽地說,她想付就付,不付就送她。過幾天,這個婦人又出現在麵包店,作者才知道,原來這婦人搶走蛋糕是有個令人鼻酸的飄點。

小編獎:
1. 巧玲,吃糖哦
評審評語:辦公室裡還有個鬼同事,但這已經不單是頑皮鬼的等級了。
2.打工的中藥舖
評審評語:故事鋪陳很懸疑,讓人想要進一步往下看,只可惜收尾不如預期精彩。
3. 屏東當兵的親身體會
評審評語:文字敘述非常精彩,忍不住跟著想像那些場景,頗為驚悚。
4. 鎖心降
評審評語:文筆流暢簡潔。

2018年的「大家來說鬼」吸引許多高手來投稿講鬼故事,每個項目選出冠、亞、季軍、小編獎,共七個獎項,經過4名社群編輯第一階段的評分篩選,進入外聘評審評選階段,終於選出所有得獎者,如有遺珠之憾敬請見諒。如果你也喜歡看鬼故事,歡迎加入 @大家來說鬼 粉絲團,如果你喜歡寫鬼故事也歡迎加入社團 @大家來說鬼 ,那麼我們明年見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