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2杯紅酒..瑞典美女部長酒駕 二話不說秒請辭

▲哈吉阿利奇酒駕後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高中教育及成人進修部長哈吉阿利奇(Aida Hadzialic),日前被警方查獲酒後駕車,血液酒精濃度0.02違法。她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我一生最大的錯誤」,隨即決定辭職。

《BBC》報導,哈吉阿利奇在記者會上表示,她11日傍晚喝了2杯葡萄酒,在瑞典南部城市馬爾默(Malmo)駕車時,在連接瑞典和丹麥的松德海峽大橋上被警方攔下,血液酒精濃度達0.02超過標準,可能得面臨入獄6個月的罰則。她說,已經將「這個我一生的最大錯誤」報告給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並決定請辭。

今年29歲的哈吉阿利奇是瑞典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內閣部長,她出生於巴爾幹國家波士尼亞赫賽哥維納(Bosnia and Herzegovina),5歲時移民瑞典,2014年起開始擔任現職。歐洲國家對於酒駕的規定相當嚴格,其中瑞典對酒精濃度的容許值比其他國家低得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