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跳票?明年恐續徵82年次義務役 綠委:馬政府問題

▲海軍陸戰隊。(圖/取自海軍陸戰隊指揮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推行募兵制成效不彰!傳出國防部初步希望明年繼續徵集萬餘名82年次前出生尚未服義務兵役的役男。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一切須等待上級批示後再作說明。面對政策跳票爭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這個是馬政府留下來的問題。

行政院2015年核定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在該年底進行最後一批義務役的徵兵作業,其餘尚未服役的82年次以前役男,屆時都會轉為替代役。但當時國防部募兵人數未達計畫目標,只好宣布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徵集義務役,將再延到2016年底,受影響人數約為2萬3100人。

羅致政表示,國防部在7月底、8月初就已將年度募兵的員額進行總決算,發現兵源仍然是短缺,有可能會繼續徵集82年次以前出生未服兵役的役男。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表示,一切須等待上級批示後再作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