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部海面低壓今晚接近! 北台灣嚴防「連2天大雨」

▲今天台灣天氣較不穩定,水氣偏多,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灣目前位於大低壓帶中,天氣依舊不穩定,水氣偏多,今天白天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東北部海面有低壓在發展,預計今晚開始北台灣會有明顯雨勢,明後2天不排除會出現大雨。

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今天各地天氣較不穩定,白天起至明天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北台灣白天高溫依舊上看36度左右,中南部地區高溫也有34度左右,東部地區則約33度,沒下雨時仍較為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低壓帶影響,各地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台灣東北部海面目前有低壓發展,由於移動速度較緩慢,今晚會開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出現明顯雨勢,且再加上台灣正位於低壓帶中,午後雷陣雨會較明顯,明後2天更不排除會有大雨出現;預計到下周二(16日)前除了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外,東半部地區其他時間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則是從周五(12日)開始整天都可能有雨。

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也說,目前西太平洋的天氣系統配置很特殊,由季風型的低壓環流主導,尤其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大片的低壓帶環流中,還有小的低壓,台灣未來幾天將會受到這波低壓帶影響,可能較不穩定,除了可能有機會小的低壓擾動有機會發展成為颱風外,水氣也可能增多,預計能會持續至少一周以上,也有可能長達到兩周。

▼北台灣預計今晚開始會出現明顯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