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路權等5年! 300重機「硬闖」國道抗爭僅8件被抓到

▲硬上國道爭路權!重機遍地開花自辦「試駕」。(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不滿重機路權遲遲沒有開放,大型重機團體昨天號召成員騎上高速公路試駕,約有300多名騎士闖國道抗爭。但國道公路警察局昨僅抓到8件,每件依法處新台幣3000元至6000元,交通部則表示,在仍有安全及風險疑慮之下,尚不考慮開放。

立法院2011年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得依交通部公告規定的路段及時段行駛高速公路,也授權由交通部應在安全性及風險有效控管原則下,分階段規劃可開放路段及時段,並以國6、國8及國3新化以南路段為優先試辦路段。但交通部鑑於社會各界對於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存有安全及風險疑慮,5年來遲遲未試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不少重機騎士遍地開花自辦「試駕」,騎上國道。(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大型重機團體不滿遲遲等不到試辦,因此自行發起高速公路試駕活動,約有300多輛重機騎上國道,不少成功的車友PO文、PO圖回報成功,國道公路警察局昨則進行取締違規大型重機,但僅抓到8件。交通部則維持一貫立場,強調目前只開放重機上快速道路,在安全問題尚未釐清前,仍不考慮開放重機上國道。

高公局表示,大型重型機車騎士爭取行駛國道路權時,應透過自律爭取社會認同創造開放外在條件,勿貿然行駛未開放國道路段,影響國道行車秩序。違規者除將造成社會各界對大型重機的負面觀感外,另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及92條規定,處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至6000元罰鍰及違規記點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