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車頂手舉電線40分鐘 實習警被封「杭州最帥托舉哥」

▲站車頂用手舉電纜線近40分鐘,被讚最帥托舉哥。(圖/翻攝自現代金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一條電線一半墜落地面,橫跨在路中央,擋住車輛的通行,成了重大的安全隱憂,當時大學三年級的實習警生王佳銘主動上前,直接站上車頂,用救生衣包住電線後,再托舉電線近40分鐘,撐起一個臨時「安全通道」,直到狀況排除。照片被瘋傳後,也被網友封為「最帥托舉哥」。

據《現代金報》報導指出,在杭州市小和山浙江科技大學門口,有一條電線一半墜落地面,橫跨在路中間,當時,西湖交警大隊員警正在西溪路一帶例行巡查,他們接到指令後,迅速趕到了現場,不過面對眼前的這一情況,電力維修人員恐怕難以在短時間內趕到現場處置,且電線可能沒有斷,如果被車輛碾壓,後果將不堪設想。

正當員警封鎖該區域,並且做出了警示時,實習生王佳銘突然上前,主動要求去托起電線,沒想到,王佳銘在車頂這一行為,就托舉了將近40分鐘,成功支撐起一個臨時「安全通道」,保障道路通行,同時,其他員警也幫忙疏導周邊壅塞的車流,隨後,特警拿來液壓鉗,王佳銘按照指令把電線剪斷,經過約一個小時,此次事件圓滿落幕。

「我再三叮囑王佳銘要注意安全,別看他主動要求上去托電線那麼勇敢,其實他心還蠻細的,最後任務也完成得很棒」西湖交警大隊留下中隊的民警陳明說,這次他做了回「網紅」,周圍同事有些意外,不過沒人覺得奇怪,因為確實是「好樣的」。

報導指出,王佳銘身高180公分,是新疆哈密人,現在還是南京森林警察學院刑事科學技術系的大三學生,在校期間就參加過青奧會、國家公祭日等安保工作,今年是他的畢業實習,參與護航G20安保工作,他從小就熱愛警察這份職業,因此考上了警校並以成為一名警察為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