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警察魂也死了」 高市警挺: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警員張家逢,取締違停開單卻遭砍成重傷,除了引起民眾憤怒,也有許多警員跳出來力挺。高雄市警局昨日(3日)也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表示,「高市警全力支持新北警同仁捍衛執法尊嚴,我們會與你們站在一起。」

▲內政部長葉俊榮(左2)與警政署長陳國恩(左1)前往探望受傷的警員張家逢。(圖/取自署長室臉書)

針對警員張家逢遭砍一事,外界曾討論當時警員為什麼不拔槍反擊,對此,警方表示,當時張員是執行交通整頓和攤販取締的勤務,依規定不需要配槍,主要是想避免民眾認為「警方把人民當壞人」這樣的負面印象,加上當時應該是突然遭到攻擊,所以才會來不及抽出警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砍警嫌犯吳志展昨日(3日)凌晨以30萬元交保,雖然同日晚間就被法院裁定收押,但還是引起社會各界議論。高雄市警局則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表示,他們會全力支持新北警的同仁捍衛執法尊嚴,「我們會與你們站在一起。」

▲▼吳志展交保返家後十分後悔自己動手砍警察。(圖/東森新聞)

文章PO出之後許多網友都在底下留言支持,「不犯法會被檢舉嗎?這個社會做牛做馬都不要去做警察,真的很沒尊嚴。」、「穿制服執勤就代表國家公權力,砍警察就等同在砍法官等所有公職人員,嫌犯卻以30萬元交保,這樣廉價的國家會讓人尊重嗎?」

也有一名警員以個人的身分留言表示,國家放縱導致這樣不友善的工作環境,除了有最初從警的那份熱誠繼續支撐之外,身上的警察制服也是一種動力,穿上就是「警察魂」的使命感,「不要讓警察心死了、魂也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