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維護人民 給警察「最好的回報」就是....

▲警政署2016微電影「最好的回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父親節即將到來,警政署推出「最好的回報」微電影,向所有執法人員,及全天下的爸爸們說聲「父親節快樂」。但新北市發生砍警案,警政署長陳國恩語重心長的說「我們希望,能藉由我們一點一滴的努力,讓越來越多人支持警察,這,就是最好的回報!」

「最好的回報」內容描述一名35歲的警察阿飛,與曾遭霸凌的孩子小智結下情如父子又如朋友的緣分,小智小小的心中也立下長大後要當警察的志願。只是隨著小智被轉介到寄養家庭,警察阿飛、小智,一度失去聯繫。

▲「最好的回報」中,警察阿飛和小男孩阿智,建立如父子般的友誼。(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12年後的某日,阿飛休假時,遇到一名女子遭歹徒騷擾,阿飛上前解救,卻反被歹徒攻擊,這時一名員警趕到現場,成功救了阿飛和女子,阿飛這才發現,原來員警就是小智。

陳國恩表示,因為新北市砍警案,微電影原本要延後上映,最後還是決定如期上檔,希望藉此機會,喚回民眾對警察工作的尊重與信賴。陳國恩認為,影片中的阿飛,真實呈現了警察工作,員警們或許不善於表達自己情感,但當民眾有需要時,一定不吝惜付出,過程中或許會遭遇批評、危險,還是不退縮,所求無他,就是為了要帶給社會大眾信任感與安全感,因此也藉由這支微電影,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犧牲與付出。

▲小男孩阿智長大後,也當了警察,還救了阿飛。(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