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兩周年 陳菊深夜在臉書用12字追憶

▲高雄氣爆案。(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7月31日23時57分,高雄發生台灣史上最嚴重的石化氣爆事件,共32人死亡、321人受傷。高雄市長陳菊31日深夜在臉書留下「兩年了,我們不曾忘記這一刻」,並配上顯示「2014年7月31日23時57分」字樣的黑色底圖,追憶兩年前不幸的意外。

高雄氣爆發生在前鎮區與苓雅區,當時有民眾通報疑似有瓦斯洩漏,幾個小後該區域發生連環爆炸,事後經調,認定為四吋丙烯管線遭不當包覆於排水箱涵內,致管壁由外向內腐蝕並日漸減薄,而無法負荷輸送管內之壓力而破損,致運送中液態丙烯外洩,最終引起爆炸,爆炸路段包括三多一路與二路、凱旋三路、一心一路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