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明早兌現選前承諾 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族道歉

▲總統蔡英文將於8月1日原住民族日兌現選前承諾。(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原住民族日兌現選前承諾,於總統府內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族道歉,儀式元素包含承認錯誤、揭露真相、和解與具體做法。

據府的規劃,將會在總統府前有「呼喊儀式」,確認自己原住民身分,並告訴祖靈「我們來了」,而蔡英文則會在大門口迎接,隨原民代表進入總統府。

接著於總統府中山廳進行合影留念,然後前往經國廳進行茶敘和交流,並有祈福儀式,其中包含傳統布農族儀式,以及不同宗教代表同聲祈福禱告。

結束之後,蔡英文將發表道歉文,據指出,總統是代表現在政府與過去政權對原民所造成之傷害進行道歉,不是追究哪個政權,強調道歉是承認過去錯誤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