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總局募兵爆棚 人事費用需動用第二預備金

▲穿山甲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海巡人員急救援。(資料照/翻攝自海巡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有些單位募兵狀況有待加強之下,海巡署所屬以軍職人員為主的海岸巡防總局卻是最大熱門,甚至被形容是「爆棚」,103、4年度海岸巡防署志願役軍士官兵招募率達8成以上,導致需要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

審計部指出,推動募兵之後,海岸巡防總局人員維持費需求增加,104年度動用第二預備金,呼籲105、6年的預判費用軍有不足,已經函請審慎推估預算需求,妥為協助爭取納編預算。

對此,海巡署表示,106年度人事費用不足數已報請行政院增賦額度,且會持續督導精算人力進用規劃並編列所需人事費用,積極與相關部會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