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筆電Air 沒在怕!外型規格似蘋果、價格嗆蘋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誠如先前預告,由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主持的新品發表會稍早落幕,現場揭露的,除了高CP值的紅米Pro之外,傳了整整一年的小米筆電也終於亮相,而且名稱直接用上「小米筆電Air」,雷軍強調要比Air還要Air,該款筆電配備 13.3 吋螢幕,厚度比MacBook Air還薄,重1.28公斤,售價人民幣4,999元,折合新台幣約2.4萬,預計8月2日上市。

小米科技透過市場調查結果,認為「高性能的輕薄筆電」才是時勢所趨,這次一口氣推出 12.5 吋、13.3 吋兩款,證實由英業達代工,筆電上蓋(A件)的位置沒有 Logo,螢幕解析度為 FHD,上方覆蓋超薄全貼合玻璃,鍵盤方面一樣採用 1.3mm 鍵程的背光鍵盤,傳輸孔方面,提供了兩個 USB 3.0、一個 HDMI、一個 TypeC 以及 3.5mm 耳麥孔。

而正如同外傳一般,小米科技在小米筆電Air 加入小米同步功能,只要是搭載最新小米UI,就可以自動同步手機裡的通訊錄、簡訊或是相簿等資訊,如果使用者綁定小米手環2,只要手環靠近筆電,就可以自動為筆電解鎖。

小米筆記本Air 13.3 吋重 1.28kg ,厚 14.8mm,搭載第六代 Intel i5-6200 處理器,內建 Nvidia Geforce 940MX 獨顯,並且提供 8GB 記憶體與 256 GB SSD,電池續航力高達 9.5 小時,出廠預載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至於小米筆記本Air 12.5 吋,重 1.07kg,厚 12.9mm ,相較於 13.3 吋版本少了獨顯卡,在處理器上也配置了入門的Intel Core m3 處理器,但也因此把續航力向上提升到 11.5 小時。

建議售價方面,13.3 吋版本售價為人民幣 4,999 元,合新台幣 25,000 元,而 12.5 吋版本售價為人民幣 3,499 元,合新台幣 17,000 元,預計 8 月 2 日起在中國小米之家與小米官網開賣,台灣暫無上市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