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條例三讀! 李鴻鈞:國民黨浴火重生的契機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今日在臨時會中三讀通過。(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5日繼續處理《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並在晚間8時25分左右完成三讀立法。對此,親民黨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條例三讀通過符合民眾期待,盼國民黨能務實理性面對黨產問題,這絕對不是國民黨的末日,是國民黨浴火重生的契機。

李鴻鈞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通過,符合民眾期待、政黨公平競爭,以及國家民主長遠發展的利益,也代表台灣的政黨政治將邁入另一個階段,盼國民黨能務實理性面對黨產問題,這絕對不是國民黨的末日,而是台灣政黨政治能否擺脫過去歷史糾葛的關鍵,也是國民黨浴火重生的契機。

李鴻鈞指出,黨產的處理,是讓國家政黨政治、政府運轉正常化,不再受到過去不當行為遺緒干擾,讓政治社會環境變得更好,因此朝野政黨這次放下各自私心與盤算,以合法、合理、合情的正確態度,面對黨產相關法案,讓台灣民主更成熟。

李鴻鈞也呼籲,民進黨政府後續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執行時,應著眼於對未來良好政治環境的建構,用高度的智慧、穩妥的程序來審慎處理,公正透明、合情合理,追求社會安定和諧,不要以清算鬥爭的報復心態,如此才符合國家的利益與多數民眾期待。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