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條例闖關 林德福重申護憲不護產:將加強論述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5日繼續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民進黨團力拼完成三讀,而國民黨團也發出一週甲級動員通知,並於上午8時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對策。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受訪表示,民進黨最後終究會用多數暴力做表決處理,國民黨早就有心理準備,而國家是大家的,若要這樣做,人民會用最雪亮的眼光去看。

林德福今日指出,黨產條例協商時有三大爭議,包含名稱一開始就設定為不當黨產、年線設定自民國34年起,「大家都知道民國34年也只有中國國民黨」,這些都具針對性;另外,關於委員會要設在行政院下,「行政院現在是民進黨的行政院」,國民黨則要求設在監察院或司法院下也能認同,畢竟監察院、司法院讓人民感覺有公信力,不過,國民黨認為需要修訂的,幾乎民進黨都不接受。

他也說,今天會在大體討論中提出論述,讓全民了解國民黨是護憲不護產,而對於表決大戰,國民黨老早有心理準備,畢竟在國會中,表決還是多數決,現在民進黨不接受國民黨很多的看法與修正,到最後只有表決一途,通過後也必須接受歷史檢驗。

林德福指出,既然民進黨要用這樣的手段,國民黨團的共同看法,就是針對一些違憲違法的論述說清楚講明白,雖然現在國民黨人數少,也無可奈何,但沒有關係,「國家是大家的,若要這樣做,人民會用最雪亮的眼光去看」

▼國民黨團大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