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愛國家民調 日本居首不意外大陸排第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台日雙方便呈現台日友好的氛圍,根據民調機構2015年在台灣的調查也顯示,日本為台灣人「最喜歡的國家」,佔56%,不僅遙遙領先其他調查選項,也比2009年調查結果的52%,成長了4個百分點。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最喜歡的國家第一名日本56%居第一位,其次是大陸6%、美國5%、新加坡2%,其中20~30歲族群有60%最喜歡日本,對日本有親近感的也有80%。

另一方面,也調查了「對台灣影響力最大國家」,結果顯示大陸50%居首,其次是美國31%、日本11%。

這份民調由日本對台窗口單位「交流協會」委託進行,在2016年1月至2月詢問了約1000位民眾。據統計,2012年台灣赴日旅遊人數為146萬人,2015年增加至367萬,也顯示國人對於日本的好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