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轟台人素質低落? 日大叔部落客暖心力挺好感動!

▲台灣人素質低落?日本人反駁力挺台灣。(圖/取自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作家「老侯 台北會社員」一篇貼文引發熱議,內容表示,偶然間發現「台灣人 禮儀 糟糕(台湾人 マナー 悪い)」居然成了日本的關鍵搜尋詞彙,種種負面觀感讓他很難辯駁。但居住台中的日本大叔「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21日在臉書發文,發表截然不同的看法!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在臉書表示,不能理解為何台灣媒體跟台灣人都非常在意外國人的意見與看法,「你們以為,日本人其實都沒有那麼喜歡台灣嗎??日本人到了台灣之後,看到了台灣的不好的地方,日本人就失望台灣,你們以為這種日本人很多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如果自己是台灣人,即使看到這些文章也不會在乎,也不會在意,心中甚至沒有任何感想,因為看了數據就能明白日本人有多喜歡台灣,每年來台旅遊的日本人越來越多,「如果台灣人的行為讓日本人難以接受的話,為什麼每年來台灣的日本人那麼多呢??」

他認為,對於網路的不好內容、留言不要當真,只要參考日本人的行為、數據,在臉書看得到對台灣友好的內容就好了,不需要參考陌生人寫的東西,「很多日本人來台灣之後,就覺得滿意,享受台灣,他們回國之後在FB PO文,台灣的精彩的體驗。」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表示,台灣人需要相信自己的國家,不需要自卑也不需要改變,不需要太在乎外國人的意見,應該要更有信心。對此,網友也感動回應「謝謝歐吉桑,好感動」、「謝謝你愛台灣」、「台灣人真的要更有信心」、「不要被亂帶風向!」

也有網友剖析為何台人沒信心的原因,「因為台灣人有奴性(像奴隸一樣的性格),國際關係特殊(台灣是不是個國家?),所以長期在不穩定的狀態下,沒有自信,在意別人的眼光。不過我相信台灣人會越來越有自信的^^」、「大叔,謝謝你」、「台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