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半天只賣100塊...擺太久菜爛整車丟 77歲台中賣菜伯找到了

▲頂豔陽賣菜!77歲老伯謙:辛苦一點身體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77歲阿伯每天獨自一人在台中一處騎樓擺攤賣菜,有時賣一整天只賣100元,甚至一毛錢也沒賺到,最近老伯常頂著一整天太陽,讓好多民眾心疼。實際找到這位阿伯問他是否缺錢、有沒有家人,但他低調回應辛苦一點沒什麼,這樣身體才會好,甚至不希望有人因為同情他、可憐他,只給錢不拿菜,讓人不捨。

一位白髮阿伯穿白襯衫與西裝褲,站在郵局門口,手扶鐵欄桿賣蔬菜及芭樂,他從早賣到晚,但捧場的人屈指可數。阿伯直言「市場也不好擺啦,市場太複雜」但是在這裡都過了一個上午,一整排蔬果還是沒減少。賣菜老伯說「要勤勞一點攬客,沒叫賣客人不會靠過來」,但已經77歲的他想喊,也不一定喊得大聲「喉嚨有問題啦,會卡痰。」

《東森新聞》記者問他是缺錢嗎,有家人照顧嗎?但阿伯似乎有苦難言,低調不願多說,只表明動一動對身體好,「沒關係啦,辛苦點身體好啊,人要辛苦身體才會好,才不會無聊。」

不過辛苦一整天,似乎都沒什麼人捧場,阿伯坦言,每天蔬菜賣不完,放爛了也只能全部載回家,再拿去丟「經常(賣不出去)都會載去丟掉。」

其他民眾說,阿伯幾乎天天都來擺攤,越看越心疼,紛紛表示「我會跟他買啦,因為我看他老人家很可憐」、「年紀這麼大還要自己出來賣菜」、「天氣這麼熱還在這邊賣菜」。

賣菜伯說,擺攤賣菜錢難賺,有時一上午才賣100元,生意好一點頂多賣個500多塊,但阿伯不希望民眾覺得他可憐,就只給他錢不拿菜,就算一天賣不多,他還是希望靠自己雙手努力,賣菜賺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