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最小才14歲! 台灣學生首度組團參加語言學奧賽 

▲國際高中生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今年首度有台灣學生組團參加。(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Linguistics (Taiwan)粉絲專頁)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由全台近百位高中生脫穎而出的8位學生代表24至30日將遠赴印度邁索爾(Mysore)參加國際高中生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Linguistic Olympiad,IOL),這是台灣首度組團參賽,該代表團成員平均年齡僅16歲,最小的年才14歲,分別來自政大附中、北一女中、建國中學、新北新埔國中,及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

競賽培育計畫總召集人、台大語言所謝舒凱教授表示,過去台灣大眾較熟悉的奧林匹亞競賽大多是數理、科學相關的項目,對語言學這個項目關注不多,自2013年起,台灣學生以個人名義開始參與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今年則首度由台大語言學研究所統籌,3月舉辦選拔賽並培訓代表隊成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協助該代表團順利成行並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實力,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特別贊助代表隊成員全額機票。

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是全世界高中生的12項國際學科競賽之一,從 2003 年起每年在不同國家輪流舉辦,比賽的重點是要融合對語言的認知與邏輯思考來解題,考驗參賽者的推理與歸納能力,進而找出語言的規則和線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