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奪4金 與大陸併列第一

▲盧貞宇、沈耕宇、鄭育奇、陳允禎。(圖/教育部提供)

▲台灣學生盧貞宇、沈耕宇、鄭育奇、陳允禎表現亮眼,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拿到4面金牌,和中國並列全球第一。(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捷報!台灣學生參加2018年第29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在68個國家、269名參賽的學生當中,表現相當出色!台灣參賽的4名學生拿到4面金牌,國際排名和中國大陸並列全球第1名。而在4名代表當中,台南一中的學生陳允禎表現最好,個人世界排名拿到第3名。

今年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在伊朗德黑蘭舉辦,台灣學生有4人參賽,包括了台南一中的陳允禎、建中的鄭育奇、雄中的盧貞宇和花蓮高中的沈耕宇。台南一中的陳允禎這次的表現優異,個人世界排名第3名,建中學生鄭育奇,則是獲得個人世界排名第5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貞宇、沈耕宇、鄭育奇、陳允禎。(圖/教育部提供)

雄中的盧貞宇(左一)是唯一的女生,她也榮獲金牌,個人世界排名第7名。(圖/教育部提供)

這次台灣參賽學生當中,雄中的盧貞宇是唯一的女生,她也榮獲金牌,個人世界排名第7名;盧同學過去也在2015年及2016年分別獲得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這次是她在國際賽獲得的第3座金牌,成績相當亮眼!

▲歷年成績。(圖/教育部提供)

▲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參賽,歷年成績。(圖/教育部提供)

這次的代表團,是這個月13日前往德黑蘭參賽,當地時間21日下午7點(晚台灣時間3小時30分)舉辦閉幕並頒獎。台灣從1999年開始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歷年成績都相當優異,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國際平均排名為前5名,總共拿到58金、19銀和3銅。其中2008年、2010年、2011年、2014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參賽學生皆全數拿到金牌。

教育部為了獎勵學生的表現,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參賽學生獲得金、銀、銅牌者,可以保送大學院校各學生或是推薦入大學院校各學系,另外可獲得教育部頒發的20萬、10萬和5萬獎學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