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課綱學生代表遴選「一變再變」 國一生怒宣布「棄選」

▲國一生張宸愷控訴課綱學生代表遴選制度不公。(圖/翻攝自張文隆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19日在台中家商召開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大會,國一生張宸愷控訴,原本報名參加「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但因為辦法「一變再變」,讓他決定放棄,他也說,讓碩士生、大學生,甚至博士生和小學生一起競選,立足點根本不平等,「如何代表受教育的國小學生意見?」

張宸愷的父親張文隆在臉書po出兒子的棄選聲明,聲明指出,7月19日原本報名參與「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但因為國教署準備倉促、沒有章法,遴選方式一變再變,讓他決定放棄。剛升上國一的他表示,剛受完小學六年的教育,對於小學教育感受正深,但是「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卻讓大學生、碩士生甚至博士生來跟中小學生競選?立足點根本就不平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宸愷也表示,碩士生乃至博士生離國小階段太遠,有的還同時擁有老師身分,他們如何代表受教育的國小學生的意見?

▲微調課綱曾引起學生強烈反彈,引發社會爭議。(圖/記者張語羚)

張宸愷說,他曾領導全班抗議校方的管樂黑箱暑訓,升上小六之後,又以「小六生談雙十節」投書媒體,批判國民黨政權的統治神話,卻在文章發表後遭到學校老師的暴力對待,校方卻意圖包庇施暴老師,甚至被家長會長侮辱是「社會敗類」。

張宸愷認為,很顯然的家長團體往往缺乏人權、法治概念。學生身為受教育的主體,若不能參與課綱制定;那這些欠缺人權、法治概念的家長團體,「更應該被時代所淘汰」,因為他們只想將學生綑綁在過去,這是不能接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