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要熱翻了? 鄭明典發氣象史上首見「持續高溫」預報

▲未來7天預報,台北高溫都在37度以上。(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太平洋高壓副中心接近,客觀預報顯示這個副中心將在台灣正上空停留一段時間,中央氣象局未來7天預報,台北盆地明天開始到7/25高溫預測都在37度以上。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這是氣象局預報史上第一次的持續高溫預報,也是相當少見的預報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7天台北地區高溫預測。(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PO出「極端高溫提醒」,他說,這是氣象局預報史上第一次的持續高溫預報,過去很少出現預報高溫37度以上的數字,因為出現的氣候機率很低。但是,最近台北盆地內頻頻出現37度以上高溫,因此預報策略上也必須及時反應。

他解釋,這次我們看到一個太平洋高壓副中心接近,客觀預報顯示這個副中心將在台灣正上空停留一段時間,因此預報員忠實反應客觀數據,於是就出現這持續高溫的少見預報內容。

▲太平洋高壓副中心接近,將在台灣正上空停留一段時間。(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