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對流旺盛! 雙北、桃園、雲林以南15縣市大雨特報

▲大雨特報警戒縣市。(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大台北、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宜蘭山區等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要注意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以及中部以北山區包含台中市、苗栗縣、新竹縣、桃園市跟宜蘭縣、基隆市等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明2天太平洋高壓勢力較為東退,再加上熱帶性低壓通過琉球海域帶來水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偶有短暫陣雨。而在西南風的環境下中南部整天也不定時將有短暫陣雨出現,同時環境有利午後熱對流發展,因此各地午後都容易有雷陣雨發生的可能,並會伴隨局部較大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