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都往台東出發」 蔡英文:此時此刻人心都在同邊

▲不少地方政府派出支援部隊前往台東投入救災。(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前往蘭嶼、綠島、台東太麻里等災區視察,隨後趕赴災害應變中心也指出,感謝各界紛紛伸出援手救援台東,政府也會和大家一起提供資源與人力全力支援。晚間她也透過臉書感謝各縣市動員人力與機具趕往台東救災,「地無分東西南北,人心都在同一邊;道路只有一個方向,全台灣都往台東出發」。

蔡英文一早視察完災區後,坦言中央會負起責任,目前也已經有許多單位投入台東救災,包括環保署、國軍及各縣市等,都已紛紛投入資源與人力,行政院方面也務必把握「從優、從速、從簡」原則,以吳宏謀為單一窗口,快速調度資源,儘速救災與復原,同時要感謝第一時間投入救災的國軍弟兄,及第一線搶修供水、供電的人員。

為了幫助台東早日重建,許多地方縣市政府開始派員與大量機具前往台東,聽取台東安排,投入救災工作。蔡英文10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到,從凌晨開始,新北、台北、桃園、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全國各地的人力和機具已經陸續抵達台東。

「抓斗車、挖土機、吊車、山貓、鏈鋸,一路向前,前進台東!」蔡英文說,此時此刻,台灣已經沒有東西南北的區分,大家心都是一致的,要全力協助台東重建家園,還有許多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你我都有份,台東加油,台灣加油」。

▼蔡英文喊話,台東救災人人有份,全台灣要一起加油。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