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危險颱風天上班 陳怡潔:應至少領2倍薪水

▲立委認為颱風天上班應領兩倍薪水。(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颱風以及其他天災期間,勞工上班權益問題,親民黨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原本應該上班的勞工,雇主應該至少給雙倍薪水,且須提供交通工具、津貼等。

陳怡潔表示,在颱風天期間,仍有許多勞工因為工作性質或雇主要求,必須出門工作,指出勞動部長郭芳煜日前受訪指出,勞工颱風天上班,雇主除支付加班費,但現行相關規定,於「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並未強制非得給加班費。

她認為,如果要求勞工於颱風天上班,就必須給付雙倍薪水,同時可以讓雇主減少在颱風天要求勞工上班;此外,她也認為修正條文也應該要明訂,假若資方要求上班,即便勞方未上班也不得有任何處分。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