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警擴大!尼伯特放慢拖步 台日預測登陸「攔腰穿過」

▲陸上警報擴大!宜蘭納入警戒範圍。(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首颱強烈颱風尼伯特逐漸逼近,中央氣象局6日深夜11時30分擴大陸上颱風警報,將宜蘭納入警戒範圍,東部3縣市未來嚴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範圍也增加台灣海峽,整個東部海面都需戒備。目前颱風持續放慢腳步,以每小時26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暴風圈維持200公里,逐漸靠近東部海面。

根據氣象局觀測,尼伯特中心目前位在花蓮東南方約6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暴風半徑8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仍是最大上限每秒58公尺。目前颱風位在花蓮東南方海面向台灣逼近,暴風圈逐漸靠近東部海面,對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陸地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伯特放慢拖步,台日預測登陸「攔腰穿過」

氣象局預計,尼伯特暴風圈將於7日下半天觸陸,預報未來颱風路徑顯示,中心可能於8日左右從花蓮、台東之間登陸,攔腰穿過台灣,但目前距離還很遠,路徑還有變化。日本氣象廳也預報,颱風中心約8日凌晨前進到東部外海,接著從台東附近登陸穿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