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空軍C-130疏運滯留旅客 國防部105年累計已出動78架

▲國防部20日執行馬祖地區滯留旅客緊急疏運,共搭載70人返台。(圖/國防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日前馬祖地區天候不佳,造成大量旅客滯留無法返台,國防部20日下午依交通部申請,派遣空軍C-130型運輸機1架次,搭載馬祖南竿機場滯留旅客及國軍官兵合計70人返回台灣本島。

國防部指出,該班機原訂飛返空軍松山基地,但因松山基地天候不佳暫停飛機起降,班機改降落空軍新竹基地,並由空軍新竹基地派遣車輛接駁中、南部旅客共43人至新竹火車站,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其餘北部旅客27人,視天候狀況許可後,已在17時15分搭乘原班機降落空軍松山基地,圓滿達成疏運任務。

國防部配合交通部整體疏運規劃,於外、離島地區有緊急疏運需求時,以最短的時間派遣空軍C-130型運輸機協助運輸,國防部表示,基於安全、積極、效率與服務的精神,105年至今已陸續派遣C-130型運輸機78架次,分別協助金門、馬祖及澎湖往返台北及高雄等地滯留旅客疏運,總計載運旅客及官兵共3763人。

▼國防部105年開始到目前已累計協助疏運3763人返台。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