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批蔡英文蠢蛋 邱毅:國民黨快去找智慧蛋較重要

▲邱毅認為,國民黨有很多聰明蛋,導致內鬥不斷,是問題最大的癥結。(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19日以「馬英九和蔡英文誰是蠢蛋?」為題投書媒體,認為總統蔡英文藉「打馬」轉移社會焦點,人民不會埋單,是「下下策」。前立委邱毅則說,與其花時間討論蠢蛋,過去8年來始終缺乏危機意識的國民黨,還不如把精力放在挖掘「智慧蛋」。

邱毅認為,他無法贊同羅智強的問法,因為國民黨過去8年執政毫無作為、缺乏危機意識、嫉賢內鬥,「早已把台灣扭曲成弱智、民粹、價值紊亂、是非不分、黑白混淆的怪胎社會」。

對於羅智強指蔡英文是「蠢蛋」,邱毅說,但在社會,蠢蛋佔大多數,「蠢蛋支持擁護蠢蛋,蠢蛋間相互取暖相濡以沫,不正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正理嗎?」

而除了蠢蛋以外,邱毅提出,蠢蛋對應面聰明蛋,自以為聰明會精於算計,絶不服人,凡事留個後路餘地,好降低風險,「於是自私、內鬥、相輕、端架子」,但蠢蛋團結、拼命向前、狂熱,當然會打垮自私、怕死、內鬥、自掃門前雪的聰明蛋,羅智強結論馬英九是聰明蛋,蔡英文是蠢蛋,就是藍敗綠勝的原因、內鬥不止的癥結。

因此,邱毅說,真正高人一等的其實是智慧蛋,懂得恩威並濟,駕馭聰明蛋,使其雖然彼此相鬥,卻聽命於智慧蛋,還懂得整理出簡單易懂的論述,建立充滿美好的願景,使蠢蛋找到茫然現實中的寄託,並狂熱的追隨,國民黨有很多聰明蛋,卻沒有智慧蛋,與其花時間談論蠢蛋,品評聰明蛋,「還不如將精力焦點轉移到挖掘智慧蛋吧!」

▼邱毅說,國民黨8年來都缺乏危機意識,才會敗給民進黨。(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