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名家長聯合逼頑皮男童退學 校長落淚:絕不放棄他!

▲家長逼男童退學,校長流淚拒絕。(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南京市1所小學近日傳出有45名三年級家長聯手逼退班上1名男學生昊昊(化名)。據悉,家長不滿男同學調皮搗蛋,擔心影響自家孩子學習,要求校方將他轉學或轉班。但校長堅決反對,表示對每個孩子都要「不拋棄、不放棄」。

據《澎拜新聞網》報導,家長們表示,昊昊平常頑皮搗蛋,不但將同學打得頭破血流,還將別人的書撕毀、無法控制情緒大哭,甚至還掀女同學的裙子,讓女同學怕得不敢上學。

家長們齊聲表示,小孩子是不會說謊的,他是出了名的調皮,我們已經忍了3年,如果校方不解決,就不會讓孩子回學校上課。「我們40多個家長態度非常堅決,不想在這個班上再看到昊昊!」

另一名家長則表示,昊昊曾把班上同學打到流血,家長帶著受傷的孩子到他家理論,沒想到昊昊爸爸一把掐住他的脖子,把孩子掐得快窒息,受傷學生的家長趕緊就此罷休,「家庭教育就是以粗暴方式解決問題,我們一點辦法也沒有。」

家長們聯署表示,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長期累積的矛盾與壓力,希望學校跟教育局能徹底解決。但校長表示,昊昊本來就敏感,但他是個聰明可愛的孩子,學習能力也很強,只是情緒激動較無法控制自己。

校長質疑,家長們遇到問題聯合不讓孩子到校上學,利用孩子作為籌碼,以此要脅學校讓昊昊轉學、轉班這是不正確的,「我們遇到的問題孩子太多了,我們不能排斥、孤立他們,這樣只會讓他們受到更多傷害。」

她也指出,作為家長應該告訴孩子,知道不好的事情發生後,應該向老師反映,「讓孩子透過自己的力量,而非透過家庭的力量給自己提供安全感」,擠走孩子,並不利於其他孩子成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才是正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