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私下會面達賴喇嘛 外媒預測:恐惹毛大陸!

▲歐巴馬將與達賴喇嘛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當地時間15日(周三)上午於白宮地圖是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進行私人閉門會談,但外媒認為,歐巴馬此舉將惹毛大陸政府。

據《BBC》報導,美國白宮表示,會面將於15日早上10時15分於白宮地圖室(Map Room)舉行,這也是雙方繼2014年2月後再度會面。據了解,達賴喇嘛訪美碰巧遇上佛州同志夜店屠殺案,還公開批評共和黨參選人川普言論,表示不該將所有穆斯林視為恐怖分子。

由於大陸政府將達賴喇嘛視為流亡海外的分裂主義者,因此外媒預測,此舉將惹怒大陸政府。據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於1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向美國駐華使館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堅決反對。

陸慷指出,西藏事務是大陸內政,他國無權干涉,此外達賴喇嘛也不是單純宗教人士,而是從事反華分裂活動的政治流亡者,美方安排此次會面,無疑是損害中美互信關係,希望美方遵守「不支持西藏獨立」的承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