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性澤案誰殺警? 警察節深夜...兒求署長找殺父真相

▲鄭性澤上個月獲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豐原十三姨KTV警匪駁火案,造成員警蘇憲丕殉職、角頭羅武雄死亡,死囚鄭性澤上個月獲釋,讓蘇憲丕的家屬無法接受。警察節深夜,蘇的兒子在臉書「NAP署長室」留言表示,「我跟隨父親腳步踏入警界服務,如今殺害我父親的死刑犯出獄了。請問親愛的署長,這叫我該如何是好?」懇請署長幫忙替他的父親找尋真相。

署名「Yong-hao Su」‎表示,「我是一名基層的一線三警員,想要替我的父親找尋真相,懇請署長幫幫忙」,14年前的那晚是令人痛心的一夜,父親蘇憲丕因公殉職,身為他的兒子,悲切的以父親為榮。如今,他跟隨父親腳步踏入警界服務,尋找當年父親從警的初衷及熱情,卻在今年5月03日一切都變了調,「殺害我父親的死刑犯出獄了。瞬間,哀慟的無助感再次湧上來......請問親愛的署長,這叫我該如何是好?」

▲殉職員警蘇憲丕家屬無法接受檢察官的最新說法。

Yong-hao Su指出,當時的司法判決死刑定讞,現在看來真的是場鬧劇,警務人員因公涉及刑事案件,往往得不到應有的幫助,包括他父親,社會氛圍的改變以及人權意識的高漲,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但就該犧牲被害人及其家屬嗎?又有誰關心過被害人家屬的心聲?」

「這真的是真相嗎?」Yong-hao Su質疑,目前檢察官的最新說法,無疑的是逼迫家屬接受,這樣的翻案,司法還能夠成為第一線執法警務人員的後盾嗎?以現今的思維來回顧案情,科技技術及辦案技巧或許存有瑕疵,但仍不可掩蓋殺人兇手就是鄭姓被告的事實,在615的警察節他只有一個堅定的願望,希望案情的真相能早日水落石出,讓每個在警界服務的同仁都能更加安心與堅強的守護社會的安危。

▼蘇憲丕兒子希望替父親尋找真相。(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