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警察節 蔡英文提兩任務、推動三項改革!

▲總統蔡英文出席「105年警察節慶祝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5日上午赴內政部警政署,出席「105年警察節慶祝大會」,頒獎表揚28位全國模範警察。她在致詞時交付警察同仁反毒、反詐騙等兩項任務,並提出三大點方向,承諾推動改革改善警察環境與權力;最後,她也勉勵同仁不僅完成任務,也要成為令人尊敬的人民保母,「這是新時代警察最重要的使命。」

蔡英文今日上午赴內政部警政署,並由行政院長林全、內政部長葉俊榮陪同進入禮堂,頒獎表揚全國模範警察,以及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警員黃信文冒險犯難緝獲持槍人犯功績警察獎章。

蔡英文在致詞時,先是指出一年一度警察節,以總統身份代表全國民眾,向警察同仁及警眷表達誠摯感謝,謝謝每天堅守崗位盡忠職守,全力守護社會安全,也謝謝大家冒險犯難,克服難題完成任務,成為表率。

她也提到,警察站在為人民解決問題的第一線,有兩項民眾關心,也需要政府解決的問題,首先就是反毒工作;毒品防治是政府第一要務,過去講過,也會持續要求並再三強調,而警察是反毒戰爭中第一線戰士,當各部會串連反毒,警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說,這場反毒戰爭難度高,也相當艱鉅,但這場仗「只准勝不許敗」,請大家全力以赴完成任務,一定要徹底解決毒品氾濫問題。

她接著說,第二項問題就是反詐騙,詐騙已成為全民心中的痛,歹徒利用人性弱點詐取財物,破壞社會信任,因此打擊詐騙也是重建社會信任的第一步;現今犯罪型態越來越多變,並超越國界,要有效打擊犯罪就必須建立跨國合作,彼此分享資訊,並仰賴警察從源頭打擊。

此外,蔡英文還說,交付這兩項任務後,除了政府其他部門也會提供協助,並向大家保證,政府會具體作為做警察後盾,推動改革改善警察環境與權力。她指出,第一項就是加快腳步持續補足警察人力,不能把警眷體諒當成理所當然;第二,管理應科技化、電子化,減輕警察負擔,才能增加工作效能,請將請警政署長檢視目前管考機制,思考如何讓政府做得更好,同時也應讓文書工作逐步電子化。

第三,蔡英文說,要給警察安全、有尊嚴的執法環境,在街頭挑戰很多,甚至可能有生命風險,因此警察教育訓練應與時俱進,且執勤時只要依法行政、維持比例原則,政府就應做警察後盾,對於衍伸的訴訟,警政署應全力協助,讓警察無後顧之憂。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