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私設刑堂」向市府員工測謊 王世堅痛批糟蹋人權

▲議員爆市府私下向員工測謊抓內鬼,簡直是「白色恐怖」。(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府14日在市政總質詢上遭爆委外找民間公司向公務員測謊,其中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辦公室的黃姓機要因不願意接受測謊而「打包走人」。引來外界質疑,以白色力量打進北市的市長柯文哲要變成「白色恐怖」了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批,測謊根本是私設刑堂的行為,糟蹋人權與法治。

北市府4月私下蒐集議員對大巨蛋意見,卻洩漏給媒體,遭議會要求徹查,市議員許淑華14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北市府為調查大巨蛋洩密案,竟找來退休檢察官來市府測謊「抓鬼」,且市府為了此案調查了18人,若都進行測謊,行為不妥,且黃姓機因拒絕受測,月底就將離職。

對此,柯文哲立刻回應說:「對」,「但我們沒有恐怖的力量,只有挨打的力量」。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急忙解釋,雖市府調查18人,但經比對通聯記錄、監視畫面後,也更進一步鎖定特定對象,6月初才委託民間測謊單位測謊,共有3人自願接受測謊。

劉明武強調,此事非刑案,因此不會交由廉政署處理,不過測謊是自願的,目前也已經查到可能洩漏訊息給媒體的對象,已將資料轉交議長處理。柯文哲也強調,相當重視此事,如果不徹查,市府團隊紀律就會渙散。

至於黃姓機要離職一事,劉明武表示,由於黃姓機要在媒體報導前一天與媒體記者有通聯記錄,因此被鎖定為可能的洩密對象,但黃姓機要拒絕測謊,政風處也沒有強迫,選擇離職是黃姓機要的決定,「不能說是被逼」。

王世堅14日晚間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批北市府這樣的行為是「私設刑堂」,糟蹋市府員工的人權與法治,北市府應該出面給個交代,並公開說明「測謊」所使用的經費來源,以消除外界疑慮。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同樣也認為,測謊涉及人權和尊嚴問題,柯文哲應該去向這些被要求測謊的人「有所表示」,另外,柯文哲也需要加強自己的行政措施與政治作為,因為「柯文哲真的太素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