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秀珠要求麻豆文旦納保險 南市農業局:會研究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要求台南市政府將麻豆文旦納入保險。(圖/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針對台南市政府正在推動農產品保險,尤其麻豆文旦連續2年因水災及寒害襲擊受損欠收,3日在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能將麻豆文旦納入保險,降低柚農損失,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會研究。

郭秀珠表示,麻豆文旦是台南市知名的特產,量多質佳,但去年因為水災減產,今年則是因寒害受損,過往隨便一株麻豆文旦都有4、5百粒文旦,還有一株可產出1千粒的文旦樹,現在都僅存10幾粒,嚴重欠收,郭秀珠問農業局長許漢卿,政府對芒果的補助是多少呢?農業局長許漢卿說,改良的芒果每公頃9萬元,土種的則是每公頃7萬5千元。

郭秀珠指出,為何台南麻豆文旦的補助與土種芒果的補助同樣是一公頃7萬5千元呢?這公平公正?以一區7500元的補助來說,平均一株文旦樹僅有250元補助,讓人心疼柚農的損失,郭秀珠希望市府也能將麻豆文旦納入農產品保險,中央有意負擔一半保費,盼另一半由市府地方政府支付,讓柚農有保障。

農業局長許漢卿說,台南麻豆文旦受連二年的災害損失,評估欠收3至4成,目前僅有高接梨有投保險,麻豆文旦投保之事則可研究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