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來了!中山女高畢典 蔡英文:成為溫柔有企圖女人

蔡英文出席中山女高畢業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受邀出席中山女高116屆畢業典禮,回到母校的蔡總統致詞時勉勵畢業生,要成為一位勇敢的女生,既溫柔又有企圖心的女人。

蔡英文表示,自己剛接下總統工作,這個工作讓國家面對的事情與抉擇,會用溫柔的態度面對國家總總的問題,而溫柔的態度正是耐心傾聽跟平衡。

蔡英文說,一定會維持台灣人各方的利益平衡,不過在平衡當中,也要讓台灣繼續往前走,朝著理想前進。在所有人表達意見方面,蔡英文說,每個人都有表達的權力,承諾不會衝動且倉促決策,因為未來都會付出代價。

在執政上,蔡英文說,必須找到不同想法的最大公約數,在衝突的利益當中找到共同平衡點,在平衡與穩定中朝理想和目標前進。

對於民進黨再次重返執政,蔡英文說,民進黨是曾經失敗的政黨,帶領這個政黨就好比在平衡路上,她所想的並非一個人過去而已,而是如何讓這麼多人、一個政黨的支持者一起往前。

蔡英文勉勵,溫柔並不表示不堅強,在下定決心的時候,會堅定捍衛我方立場,不過在下決定之前,要溫柔些、民主一點,這就是她處理公共事務的方式。

▼蔡英文出席中山女高畢業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