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借重許信良兩岸經驗人脈 掌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

▲許信良重出江湖。(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安會兩大外圍組織高層人事定案,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內定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出任;遠景基金會董事長內定由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接任。

近日中國大陸方面不斷放話,要求新政府表態承認「九二共識」,甚至國際上處處施壓。面對對岸的壓力,總統蔡英文的國安會兩大外圍組織高層人事也相繼就位,具有深厚兩岸領域經驗與人脈的許信良重出江湖,有望助新政府穩定兩岸關係,至於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的執行長由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顏建發接任。

另外,遠景基金會董事長則內定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接任,新政府將借重其國際事務的分析與判斷能力,至於執行長則由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出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