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將增修自治條例 增訂不得檢出瘦肉精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27日市民宣示,黨團堅持『豬肉瘦肉精不得檢出立場』。(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27日宣示,黨團堅持「豬肉瘦肉精不得檢出立場」,未來在《台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中,將提案增訂台南市販賣之國內外豬肉產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民進黨議員不要阻擋。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未來在《台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中,將提案增訂第11條之1條文「於本市販賣之國內外豬肉產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暨第17條之1條文「違反第11條之1規定者,處新台幣30萬元以上1百萬元以下罰鍰,並按日連續處罰。

議員洪玉鳳、李中岑表示,學校的營養午餐大多採用冷凍豬肉,因此籲請台南市賴清德基於維護台南市立各國中小學、中學學校學生每日營養午餐安全,應嚴格要求市府各級機關學校未來辦理各項食品(飲食)契約中一定要將『豬肉瘦肉精不得檢出』的規範,讓學童用餐安全、安心。

市議員盧崑福憤慨指出,民進黨選前說一套,選後變一套,這些豬農大多是民進黨的支持者,現在卻落到這樣的下場,民進黨執政後要為自己的作為負責,這樣180度大轉變,怎麼對得起廣大的支持者,難道百姓被騙是應該的嗎!盧崑福甚至揚言,如果開放美豬,不惜衝進立法院、行政院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