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完成癌逝愛女遺願 老夫婦想用她的「凍卵」再育小孩

▲英國老夫婦想用已故愛女的凍卵再育子孫。(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60歲母親為了完成已故愛女的遺願,她和老伴從2015年開始向法院爭取,希望能允許使用女兒的「凍卵」再育小孩,遭拒絕後再次上訴。拒絕的理由是因為沒辦法取得女兒生前的書面同意,儘管法官對這對老夫婦深感同情,但卻無能為力。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女兒因為罹患癌症,在2011年時不幸病逝。為了達成愛女生前的願望,這對老夫婦開始爭取捐精以結合女兒的「冷凍胚胎」,希望再育子孫。但人類授精與胚胎機構卻拒絕此要求,原因是未能取得女兒生前的書面同意。

老夫婦親的律師理查茲(Jenni Richards)感到不滿,認為法院不應該只考慮到科學與道德,也得關心一位老母親未盡的心願。人類授精與胚胎機構的律師卡拉漢(Catherine Callaghan)則說,老母親希望藉此來延續女兒的生命,這種心情可以理解,但法院仍要站在理性角度進行判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