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不支持台獨」 國防部:國軍服膺憲法

▲國防部代理發言人陳中吉上校。(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日首度於立法院備詢,面對立委詢問「台獨」問題,先稱「我不會支持台灣獨立」,後又改口「收回」,被質疑立場反覆。對此,國防部代理發言人陳中吉上校24日回應,國軍應超出個人、地域、黨派,依法保持中立,服從憲法及三軍統帥領導,保護全體國民、捍衛領土安全,「這就是基本立場,並沒有改變。」

國防部今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這也是陳中吉接手代理發言人職務後,首度主持記者會。面對記者詢問馮世寬「台獨」回應立場反覆,陳中吉強調,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及國防法,中華民國陸、海、空軍應超出個人、地域、黨派,依法保持中立,而國軍是國家軍隊,服膺憲法、服從三軍統帥領導,保護全體國民、捍衛領土主權安全,就是基本立場,沒有改變。

媒體追問若未來公投宣布台灣獨立,國軍態度?馮在立法院的發言是否能代表國軍?陳中吉則說,這不是可以爭議的問題,國軍服從三軍統帥領導,但前提是在憲法架構下;依憲法程序所產生的三軍統帥,國軍必須服從,這沒有任何問題。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