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開放今年僅3場! 馮世寬承諾增2場「不成問題」

▲國防部長馮世寬報告及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23日上午邀新任國防部長馮世寬備詢;面對立委羅致政詢問,過去幾年營區開放對地方觀光、募兵及全民國防等方面,都是加分的,但國防部今年安排的場次僅剩三場,盼馮世寬承諾在北部、中部營區各增加一場次;對此,馮也現場允諾「不成問題」。

羅致政今日在質詢時指出,過去幾年營區開放,對國軍親民睦鄰,以及徵兵、募兵等方面來說,多少有幫助,也帶動經濟繁榮,創造很多小商機、小確幸,並增加人民對政府的認識,「絕對是加分的」,不過,2012年辦了12場營區開放,2013年12場,2014年4場,2015年4場,到今年卻僅剩3場。馮世寬則說,「我想我們還會再繼續」。

羅致政接著表示,過去幾年真的覺得營區開放,對於全民對國軍認識是加分的,對地方觀光也是加分,更重要是對募兵加分,也應該是新政府要展現的親民作為,不過,新部長上任,卻只排了6月鳳山陸軍官校,8月空軍花蓮基地,11月海軍左營基地,今年能不能再增加?

馮世寬回應,個人信念就是「國防走出去、人民走進來」,一定會增加場次,而假如不影響戰備訓練,兩場沒問題。羅致政追問,是否承諾今年再加兩場,中部跟北部?馮則回「不成問題」。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