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女童斷頸案 檢認定王景玉「難以教化」建請死刑

▲女童斷頸案兇嫌王景玉。(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社會的「內湖女童割頸案」,兇嫌王景玉尾隨女童並趁機拿刀往頸部猛砍,殘忍手法引起社會一片嘩然。全案偵辦過程中,王景玉全無悔意,檢方因此認定王難以教化,23日偵查終結後依殺人罪起訴,並建請求處死刑。

檢方表示,案發後已立即羈押王景玉,並採集其尿液、毛髮等做毒品鑑定,相驗後確認無毒品反應;另經台北榮民總醫院精神部鑑定後,認為王行兇當下並無「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因此認定王涉有殺人重嫌,並於23日偵查終結後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王景玉與女童或女童家屬均素不相識,亦沒有任何嫌隙、糾紛。王景玉在公開場所隨機選擇「不具抵抗能力之幼童」做為行兇對象,且持剁刀狂砍女童頸部多達23刀,手法相當殘忍=.

此外,王景玉一案造成民眾集體陷入恐慌,對社會治安、公共安全影響甚鉅,且王犯案後未曾表達懺悔或歉意,「實未見其有何愧疚、悔悟之意」,一切情狀均顯示其罪大惡極,難以教化,應與社會永久隔離,「故建請法院實現社會公義、良知,對王景玉處以極刑,並宣告褫奪公權終身,以保障社會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