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空難死亡率1400萬分之1 比被同事殺百萬分之9低很多

▲埃及航空自巴黎飛往開羅的MS804班機於19日凌晨失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航一架從巴黎飛往埃及開羅的A320客機MS804航班,於當地時間19日凌晨失事,機上66人全數罹難,事發原因還在調查中,飛航安全再度引起討論,不過根據南加州大學工程與公共政策教授阿巴斯(Ali E. Abbas)的分析,6年來全球死於空難的機率是1400萬分之1,比起被同事殺害的100萬分之9,機率還要小。

綜合外電報導,埃航失事目前已找到屍塊、行李座椅和飛機殘骸,事發原因甚傳出起火等,目前仍在調查,並搜尋黑盒子下落,飛安問題再次引發討論,從阿巴斯的分析中可以發現,全球6年來死於空難的人數平均是558人,等於每個人因空難死亡的機率約1400萬分之1,和車禍或是謀殺案件比較來,真的相對安全很多。

因為根據調查,被同事謀殺的機率是100萬分之9、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全球車禍死亡比率。每10萬人有5至10人死亡,相比較起來飛機安全很多,阿巴斯也說,「大家會那麼擔心,主要還是心理偏差,因為空難受到的關注通常比其他事件多,才會讓民眾有這樣的錯覺,但如果車禍被大肆報導,也會有相同的想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