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路王對王!全聯徐重仁:不在小7後,全家越來越厲害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中)和全家集團會長潘進丁(左)首度進行對談。(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昨晚(19日)在「重仁塾@Cheers」首度邀請全家集團會長潘進丁進行對談,兩人相識長達二十多年,且各自都有獨到的管理心法,因此這場對談被認為是「通路王對王」。剛開場時,徐重仁更開玩笑說:「我不在7-11後,全家越來越厲害了。」

曾一手建立統一超商與流通次集團的徐重仁,被譽為台灣通路界教父,這次找來昔日對手全家集團會長潘進丁對談,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聆聽,現場幾乎一位難求,都是想來了解未來通路會如何發展,其中不乏萊爾富超商員工、百貨通路業者等。

原本以為這場對談火藥味十足,沒想到徐重仁演講一開頭就笑說:「其實我們不是競爭者,雖然我在統一超商有35年歷史,潘進丁則在全家有28年歷史,但同業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為師,大家都是共同努力在為台灣消費者盡一份心力,創造更幸福社會。」

而這次對談主題為「通路X變革」,對此徐重仁表示,雖然這幾年電商、物聯網蓬勃發展,但並非是未來唯一途徑,應整合實體和虛擬,加上物流體系,更進一步將電商、物聯網變成多元工具應用。他舉三個日本通路創新作法為例,像是20分鐘就送達的便當宅配公司、20分鐘就送貨到府的樂便宅配,以及因應日本高齡化趨勢,所衍生而出的移動超市車等,都是強調要回歸消費者需求,找出市場空隙,區隔出差異化才會有機會突破。

至於換全家集團會長潘進丁上台演講時,他開場時說:「過去大家好像都很敏感,不敢讓我跟徐總同台,但其實我們認識已經28年,而我也是徐總粉絲之一。」兩人其實是交情很深的朋友,還打趣說,「我們家住很近,開店也開很近。」此話引來台下聽眾哄堂大笑。

潘進丁表示,在業界大家都是互相學習,雖然目前全家離最大競爭對手統一超商,似乎還有一段距離,但他不相信先發者有絕對的優勢,更沒有老二哲學,因此一路以來都在追求創新,並從失敗經驗中學習,創造自我優勢與差異化,或採取異業結合方式,且針對不同商圈的消費者需求做變化,提供多樣化服務。他期許全家未來不僅能做NO1,更是Only 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