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紀念商品掃光 支持者搶不到改獻手機討簽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再過幾個小時之後,準總統蔡英文即將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女性元首,除了用眼見證外,不少人也希望能夠過其他方式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民進黨近期推出許多520就職周邊商品,打破過去總統府威權印象,輕鬆、活潑的呈現濃厚台灣味,呼應「人民的就職典禮」基調,掀起一波搶購潮。

央行日前公布第14屆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金幣一枚價格4.8萬元、銀幣一枚價格1600元,採傳統的肖像鑄模;而「英仁紀念幣」則是要到今天才公開販售,想要蒐集的民眾要早點前往排隊,以免向偶。

中華郵政也照例推出紀念郵票,但設計風格一改過去照片肖像的設計,改採幾何像素風格;郵票共分「首日戳」與「紀念戳」兩種。「首日戳」採方形設計,以幾何像素風格的總統府為主題,標明「發行首日」,只在520當日使用;而「紀念戳」則有蔡英文、陳建仁的Q版頭像,採用圓形外觀,兩人圓圓的臉型配上大大的眼鏡。

此外,台酒、金酒也分別推出紀念酒品,小英版紀念啤酒由設計師聶永真、陳聖智親自操刀,卡通化的可愛幾何風格像郵票的設計看齊,4日在全國大潤發22家搶先開賣,推出後隨即被掃購一空,買氣相當夯。

金酒則是照例推出「越久越醇」保值性高的陳年高梁,民進黨與台灣菸酒公司合作國宴贈酒「台酒玉山陳高瓷瓶款」,紀念酒瓶瓶身為純白色,少了正副總統肖像、去除神話威權,同時以噴色與水渲方式,形成每瓶不同的隨機山水意象。

而除了被一掃而空的紀念商品,不少網友也不放過任何可以接觸到蔡英文、陳建仁的機會,甚至連手機殼都獻出給「英仁」簽名,只為了要沾一沾新任總統、副總統的光。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