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16歲少年駭444學校 只為嘲諷老師沒用

▲駭客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一名16歲學生,因為不滿學校老師的教學方式,便自學駭客網路攻擊,癱瘓444所學校的網站,以藉此宣洩怒氣,並嘲諷學校老師沒用。

這名少年十分崇拜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因此自學有關電腦攻擊有關的知識。去年11月他因為不滿學校老師,於是對各學校網站發動阻斷服務攻擊(DDoS),讓444所學校網站癱瘓大約30分鐘。

大阪府警方日前追查到少年住處將他逮捕,並沒收他的電腦及駭客書籍進行調查,依「電腦損害」、「業務妨害」等罪將其送辦。他向警方供稱,因為討厭老師的態度才犯案,「我恨透老師高高在上的態度,這讓我很惱怒,因此我必須要讓他們知道自己有多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