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克即可奪命! 墨爾本雨後狂長劇毒「死帽菇」

▲被稱為史上最毒菇的「死帽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近來大雨造成「毒菇」狂長,維多利亞省首席醫療官表示,首都及近郊發現了「死帽菇(death cap mushroom)」、「黃斑蘑菇(yellow staining mushroom)」等危險菇種,誤食除了造成精神錯亂,更有可能因此喪命,提醒民眾不宜採用。

根據澳洲《9news》報導,由於毒菇外型與一般食用蘑菇相似,當局特別提醒民眾不要隨便採食。其中又以「死帽菇(又稱為毒鵝膏或鬼筆鵝膏)」最為致命,只要30克就能令食用者死亡,被認為是毒菇中最毒的一種菇類。另一種「黃斑蘑菇」,雖然毒性沒有「死帽菇」這麼嚴重,但會讓食用者產生腹瀉、噁心,甚至精神錯亂等副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