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警示簡訊「跳針」傳20次擾民 郭鎧紋:我們發1次而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NCC從5月開始推動的災防訊息服務,只要地震震度達到1級以上,就會發出地震報告簡訊到手機裡,方便民眾了解。由於花蓮6日發生規模4.7的有感地震,災防服務首次測試,沒想到有人一連收到相同簡訊20多次,到了8日又有人接連收到同一個地震訊息達8次,質疑政府的災防服務跳針,便民不成反而擾民。

5月6日下午3點53分,在花蓮縣近海發生規模4.7的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縣的紅葉村達3級。但這封提醒民眾多加注意的簡訊,卻有人一收到了超過20多次,後來到了8日,地震都過了2天,還有人一天內收到8次該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遲來的地震報告一直叮叮噹噹傳不停,但也有該收卻沒收到的花蓮民眾。其實災防簡訊是NCC從5月開始推出的服務,不用申請由電信公司主動偵測手機位置來發送,只要觀測到1級以上的地震,就會發地震報告到用戶手機裡;如果是規模5以上的地震,只要震度達到4級以上的縣市民眾就會收到地震速報。

地震報告只發過5月6日那次,因為第一次測試就「凸槌」,目前服務先暫停;至於地震速報則還沒發過任何一次。只要地震測報中心觀測到有感地震,就會把訊息發給 NCC主導的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以統一訊息格式發送給各家行動寬頻業者,再送到民眾手機。

但同一個訊息發一次就好,怎麼會瘋狂跳針?對此,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澄清,「我們發了1次,我們就是給國家災防中心發1次。」NCC則說,因為這項服務牽涉到跨部、跨單位,詳細原因還在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