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跳」國道撞死很罕見! 最常遭輾斃75%是「牠們」

▲昨天有梅花路遭撞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8日)中午12點多,國道1號北上74.5公里處傳出碰撞意外,一頭約40公斤重的梅花路突然闖到路中間,休旅車駕駛嚇一跳閃避不及,將牠撞死,國道其實常有動物不小心闖入,遭輾斃或撞死的意外,其中有7成5就是鳥類,尤其是體型在鴿子以下的中小型鳥類,因此梅花鹿是真的很少見!

這頭梅花鹿闖進國道,不幸遭到撞死,駕駛則受到驚嚇沒有受傷,也沒有引發後續車禍,該事故發生路段位於湖口台地旁,山坡上有很多養殖的牧場,已經先送到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暫存,不過國道上經常有動物誤闖遭輾死的意外,根據「國道永續經營環境復育研討會」的一份報告,2009年至2011年共有20406筆道路致死動物記錄。

其中有15334筆都是鳥類,佔整體的75%,多是體型在鴿子以下的中小型鳥,哺乳類(不含貓狗)有1061筆,以小型老鼠最多,其次是蝙蝠和中型哺乳類,貓狗則有3155筆,占比約15%,爬蟲類有430筆,大部分都是蛇,其他則是兩棲和昆蟲。突發狀況無法預防,只能提醒用路人留意路況,養殖場飼主也要多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