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協議」今簽署! 世界地球日170國齊聚聯合國

▲巴黎協議今天進行簽署儀式。(圖/翻攝自美國Good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170國齊聚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巴黎協議》(L'accord de Paris),加速低碳發展的路程邁進,擴大對綠色能源技術的投資。中國大陸各方企業對此相當看好,因為綠能產業將帶來上千億的商機。

據美國《ABC新聞網》報導,巴黎協議是聯合國氣候峰會於2015年12月通過的氣候協議,將取代京都議定書,希望各國能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趨勢。今天170多國舉行簽署儀式,共同為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55%;但之後各國須把國際法經議會的方式國內法化,才能正式地執行這項環保協定,預計在2020年前完成。

協議的主要內容有3點,第一為把氣溫升幅控制在2℃內,第二為用不影響糧食的方式,開發出能減少溫室氣體的能源與工業技術,最後是讓資金的流動過程符合低炭排放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