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逃亡古巴!羅瑩雪一句「他就死掉了」 黃國昌震怒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肯亞案引發國人關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3日下戰帖,宣示將在司委員會質詢羅瑩雪。不過,黃國昌14日質詢時並沒有提到肯亞案,反而針對一名在巴拿馬被中國大陸通緝的台灣人,在被送到古巴的路上自殺質詢。羅瑩雪一句「然後他就死掉了」,讓黃國昌當場震怒,「你到現在還在避重就輕啊!因為你們要討論、你們需要資料、沒有辦法做決定、人從巴拿馬被送到古巴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羅瑩雪指出,當時法務部接獲通報後,請示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毛請她直接請示總統馬英九,總統接著指示法務部跟外交部、陸委會協商,尚未協商,「人就上飛機了」。

黃國昌批評因為政府的遲延,人才會被送到古巴;羅瑩雪則反問哪邊遲延?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示弱;質詢尾聲,黃也表示,未來一定會在司委會上,把事情調查水落石出。

▼法務部長羅瑩雪。(圖/記者徐政璿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